中文
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公司新闻
防雾霾口罩,你戴对了吗?

何为雾霾
雾霾的组成成分非常复杂,含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细颗粒和有毒物质,可直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支气管,甚至肺部,影响人体的呼吸系统,容易引发气管炎、加重哮喘等呼吸道疾病;诱发脑血管疾病、鼻腔炎症等病种。


小贴士
雾霾主要组成有二氧化硫、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。其中的可吸入颗粒物,才是我们常说的PM。而我们常说的PM2.5,就是空气中直径小于等于2.5微米的污染物颗粒。


口罩类型
>>>>医用口罩
最为常见的就是这种医用一次性3层无纺布口罩,因为很多人认为口罩反复使用,容易聚集细菌和病菌,所以选择这种一次性的比较安全。而且它轻巧,携带方便,透气性也比较好,可以过滤空气中的微粒、阻隔飞沫、分泌物和除湿等作用,但它阻隔灰尘颗粒效果不佳,也无法抵挡PM2.5。


>>>>保暖口罩
保暖性口罩一般用棉布做的,可过滤一定的空气微粒、阻隔飞沫、分泌物,吸附能力强,可清洗后重复使用,但是棉布口罩密封性差,空气可以通过口罩与面部的空隙进入人体呼吸道,透气性也一般,对煤矿粉尘和PM2.5都起不到很好的防护作用。而且口罩内面接触口鼻的部分会留有唾液,若没有勤于清洗,容易滋生细菌。


>>>>活性炭口罩
活性炭口罩是添加了具有吸附作用的活性炭,能起到有效地吸附空气中的苯、甲醛等有害气体,隔绝异味和除臭作用,也有一定的阻尘、滤菌和防毒的效果,佩戴起来比较舒适,可重复使用。但对抗颗粒物和雾霾防护效果有限,而且不够透气,携带也不方便。


>>>>N95防尘口罩
N95防尘口罩是NIOSH(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)制定的9种标准之一。“N”表示“不耐油”;“95”是指在NIOSH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,过滤效率达到95%。这种专业防护型口罩除了能预防飞沫传染,还对PM2.5颗粒的防护和阻隔有很好的效果。但是N95口罩密封性好,不透气,佩戴不正确时容易出现呼吸困难、缺氧头晕等情况。


注意事项:
1.口罩一定要定期清洗和更换。
2.要根据空气质量来选择合适的口罩。
3.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、老年人、儿童、孕妇等特殊人群,不宜长时间佩戴口罩。
4.N95口罩密闭性好,但呼吸起来困难,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要谨慎佩戴。
以上内容由PM2.5防雾霾抗菌立体口罩提供